close

設計是什麼? 是畫畫,還是隨性做個東西出來
你知道嗎? 


其實我也不清楚設計是在做什麼,總覺得有個設計師的名稱因該還蠻酷的。
直到上了大學,慢慢的接觸設計,其實設計是一門蠻有學問的東西。

剛開始進入大學,總覺得學珠寶設計,就只要接觸一些和珠寶設計有關的事物就好,但沒想到要去學一些其他基礎的東西,直到跟負責輔導我的教授聊過,才知道我不只是要學習珠寶設計的工法和技法,還必須去學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例如:2D,3D,素描,木工,等等之類的東西。最主要的目的,我想應該是藉由這些東西,激發你一些不一樣的靈感。

大一上,在2D課學到蠻多有用的東西。

剛開始進去2D課,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上課要做什麼。
一到上課的教室,看到前面坐著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我還以為是同學呢。沒想到一上課,那個人居然是我的老師,心理面的os大學教授不就是禿頭或著是很老的老頭子嗎?沒想到這看起來像是從毆洲中古世紀走出來的年輕美男子,居然是我的2D課任課教授。言歸正傳,2D設計課的重點在於繪圖及創造還有設計方面的運用。授課內容,表面上很簡單,但卻是蠻花腦筋的一門課。

一般會畫畫的人,剛開始進去一定覺得很簡單。
但通常越是簡單的東西,相對的也極為困難。

越是帥氣的老師,出的作業也越不是正常人可以做的。(還是看起來老一點,比較和藹。)

舉例說明,我們上課要用各種不同的東西進行創作。
學期一開始,老師就出了一門作業,如何利用紙袋創作出不同的可能性,回去作業要我們畫五十種不同的紙袋可能性。我對這門作業印象非常的深刻,因為我無時無刻都在畫紙袋。

什麼叫做不同的紙袋可能性?
紙袋不可能裝的住水,所以你要畫一個紙袋裝滿水。
紙袋不可能像蓮蓬頭一樣排出大量的水,所以你要畫一個紙袋向蓮蓬頭一樣撐出大量的水。

於是乎,我就畫了許許多多的紙袋。
老師比較欣賞的大概就是我用紙袋畫了一個魚缸。

(這只是草稿,這個並非完成品。)~完成品忘了拍。
總之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上面。

另外一個令我深刻的因該是剪貼吧。
剪貼因該是小學生常做的勞作,沒想到大學還要做剪貼,那時候心裡覺得還蠻可笑的,但是真正做起來,還真的蠻難的,根據不同的主題,你必須做出相輔的東西,而且讓人能夠理解,你的主題是什麼。

我的主題是 tension~~~(讓我想起了某個團體)
言歸正傳,要從不同的圖片剪取你要的部份,最後再進行拼接。

↑這個也是草稿

大家有空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用剪貼的方式進行創作。其實可以增進聯想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