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鼠每次從美國回到台灣的家,松鼠媽媽總是花很多的時間跟松鼠說教。
而且總是再我有時差的時候說一大串,有時候松鼠我就會聽的很委屈。(有時候話會說的很狠)
常常傷到我的心。

這次回來其實我算是一隻成年的松鼠,不過還依附在家裡,受家裡照顧。
吃的用的住的,都是松鼠家裡在提供支援。
這些松鼠我都十分的明白,也想要努力讀書去報答松鼠爹跟娘的恩情。     

既然是成年的松鼠,就必須受到成年的對待。

松鼠媽開口了!

" 櫻桃鼠阿!你也不小了,因該要想想怎麼樣賺錢了!" 松鼠媽說。(本人英文名字叫cherry)
"恩,之前有在松鼠工廠裡面幫忙工作阿,所以也算是賺錢吧!" 松鼠輕鬆的說。
"其他在台灣的大學生都可以創業賺錢,甚至還有人寫部落格出名。" 松鼠媽媽頭頭是道的開始說了起來。
"又不是每個人去寫部落格就一定紅。" 松鼠無辜的說。
"人家可以紅,就一定有他的道理在。"松鼠媽理直氣壯的開始說。
"可是,寫部落要很有恆心,還有要寫大家有興趣的東西。"松鼠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那你想靠什麼賺錢,別人都有一技之長,甚至靠著做一些小本生意賺錢,你卻是一直從家裡取得資源。"松鼠媽嚴厲的說。
"我的計劃是在大學把專業學好,以後靠我的專業來賺錢。"松鼠有氣無力的說。
"別人在還沒有把大學唸完,就賺進了她們人生中的第一個壹百萬。你呢?"松鼠媽嚴厲的說。

就是這樣,每一次每一次的回家,都要接受這樣的約談,上面的也是一部份,通常類似這樣的談話可以持續5-6個小時,有時候更久。

← 投資理財,又是松鼠必須學習的另外一門重要的課。

要如何賺錢?
找份工作,例如當家教,送貨員,便利商店的店員等等,在台灣可以做的工作真的還蠻多種的。
但是實際上能夠賺取的金額購開銷嗎?
答案是是不夠的,就算夠那也是省吃儉用所剩下來的。

現在我來做個算數。
假設:每餐最低消費50圓,一天三餐150圓,一個月30天,伙食開銷一共要4500圓。
 每天搭乘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公車,一天來回30圓,一個月要900圓。
 學生的話,住外面也要繳交水,電,瓦斯費,現在又面臨物價上漲的時代。
  上面保守估計最起碼花在生活七八千塊。
  如果你還要一些生活上的娛熱,可能又要增加一筆開銷。

所以大學生的生活其實還蠻苦的,而且大部份還為錢所苦。
松鼠真的很幸福,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為錢所苦。

但對於投資很有心得的松鼠媽媽給了松鼠我很多建議,例如投資股票,買賣黃金,還有買屋,之類等等。
但是對於沒有實際資產的松鼠,玩大富翁模擬賺錢還是比較實在。

← 大富翁是一款很好玩的遊戲,松鼠我本人非常的喜愛喔。現在越來越進步,有很多不同版本的大富翁,甚至可以上網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