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周,5/17號開始我的研究!

一開始就決定要做木目金,也是因為覺得金屬可以做出像木頭一樣的花紋覺得很神奇。

當然不是只看一本書兩本書就可以解決那麼簡單。

木目金是日本傳統金工的一個技巧,據說曾經失傳了好幾百年,近幾十年來,由一些學者把這樣傳統的技術找回來。

畢竟這一項工藝並不普遍,工序繁雜,很多人不願意花太多時間來製作。

這一項工藝很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每一次製作的花紋都會不太一樣。


第一周的研究,我比較專注於資料的收集,以及木目金的製作方式。

目前我利用我手邊有的材料進行製作,銅(copper)及黃銅(brass)

process4 icon.jpg

銅(copper),黃銅 (brass)。 切割為均一大小。 2.5" X2.5"

數量均為五到六片。

銅(copper),黃銅 (brass),相互交錯疊層起來。準備融合使用。

process5-1 icon.jpg

準備融合前要準備兩片Mile steel, Mile steel可以幫助增加兩種金屬之間的密度。

首先要將其金屬使用剉刀做上記號,以方便重複使用。

並使用電鑽在兩片金屬上鑽八個孔,bolt and nuts 螺絲母? 來進行壓力擠壓。

我花了一個禮拜在做材料的準備。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使用什麼材質來進行研究都是相當的重要。

下一篇會跟大家介紹準備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