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常常問我,在美國跟台灣讀書有什麼不一樣。

我也只能跟大家說高中有什麼不一樣,因為我也只有上過台灣跟美國的高中。

高中最大的差別是我們班上的人永遠都不是固定的,在台灣上高中高一大家同班,高二分組,所以又被分到別班。但是大家每天看到的人都差不多吧!

在美國,自己選課,選了六堂課,六個班級的同學幾乎都不一樣,運氣好的話才會又碰到面。

以我害羞的個性也是到後來想要交朋友才會跟美國人有許許多多的接觸。

說到大學我覺得大同小異,聽國中同學們說他們也是用原文書在教。所以我想差異不大吧!

真要說差異因該是美國的老師比較熱情吧!只是它們有時候都很自high,有時候講的很冷場還會裝瘋賣傻,突然變成義大利人→只限我的珠寶設計講師。

再來就是我們都用英文上,所以沒有什麼差!

聽說台灣學生要上台做報告,在美國也一樣拉~而且他們也沒有說很先進,老師大部分比較喜歡學生作海報之類的做報告,我男朋友還會調侃說,該不會是老師的小孩需要做海報,所以才叫全班做,再挑一個給他小孩。

感觸比較深的是跟美國人上課吧!有時候美國人的排外心態可是比台灣人還強,他們總是說亞洲人比較聰明,然後分組就不是很喜歡跟亞洲人一組。
我比較幸運,很受美國男生歡迎,他們都還蠻幫我的,只是有時候它們說話都很奇怪,讓我家虎虎很擔心,還說要跟我一起去做報告呢!
不過據我碰到的美國人,如果你沒有主動跟他們聊天,基本上它們是不太會去理你,有可能不知不覺中就被排擠。

我在大學第一個室友是澳洲人,所以跟美國人交朋友他很行,常常出去喝酒還有跑趴,偶爾會介紹一些人給我認識。可惜的是他只是個交換學生,所以也只跟我住一個學期,不然跟她一起住可是超好的。他還會跟其他人說我超可愛的,所以有一陣子常常會有人看到我說,你是不是Annie的室友,好可愛喔!怎麼會這麼小,然後接著說我可以抱你嗎!超好笑的。

第二個室友是印度人不過家住肯亞,他的遭遇就比我還慘。他其實算是資優生吧!所以他上的課比一班的大學生還難上許多,所以他的同學基本上比我們的年紀還大,他做實驗跟報告根本就沒有人願意跟他一組,而且還一直說他是怪胎,不然就是"胡說博士",因為他去上課的東西其實他都沒學過,不過要交論文要寫有關它們做的東西,他居人拿了班上最高分,其他人看她超不爽的。

總之不管你在哪裡讀書,還是要用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