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9 19.21.04.jpg

已經被我佔為己有的借書卡............. 

其實我很喜歡看書,但是自從來美國讀書後,最喜歡的事情是看中文書,但是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搬家,我每一年都在搬家,雖然知道要一直搬家,但是還是阻止不了我買東西。

一直到上了大學,還是很喜歡在上飛機前先去買幾本書,然後在搭飛機的時候細細品嘗文字。

一直到大學快畢業的前夕,我開始跟自己說不要再買書還有其他東西,因為要搬回家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更何況在搬回台灣之前要先搬去紐約實習找工作。

光是收拾我做珠寶的工具就已經收拾不完了,那麼多書要搬到另一個地方也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有一些不看的書,我送給了朋友,但是又有一些必要的書是必須要留下來的,像是我的藝術史課本,還有我自己收集的金工的書,雖然我已經很少去翻他們看,但是每次我碰到設計的瓶頸,再去翻翻這些書,我又有了一些新的靈感,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有很多想要買的書,只是我現在住的地方不容許我這麼做,因為跟別人分租一個公寓,我就只有一個房間,也沒有儲藏室,房間也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我擺放這些書,最方便的大概是把書放在床底下,想看的時候有比較好拿。對我而言現在住在紐約,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可以遮風蔽雨及睡覺的地方,所以我不需要太多的家具,只要一張床跟一張桌子跟椅子也就足夠了。

但是喜歡看書這件事情,就不能有太多發揮的空間,首先是沒有地方可以放這些書,再來是我大多是看了一遍就不會再去看了,除非真的是很棒的故事,我才會一再的拿出來看。搬來紐約後,我比以前更有機會看到中文書了,因為我住的地方其實比較像是華人社區,我常常跟阿磊借他的圖書證在圖書館裡面借很多中文的書籍來看,說也奇妙,紐約公立圖書館能借到中文的書是一件非常搞笑的事情,不過也滿足了我想要看書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