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我跟弟弟的教育問題,決定全家搬到台北。本來我們全家就住在工廠的樓上,可能是因為工業區的人出入比較複雜,怕我麼學壞,又想我們成為有教養的孩子,即使每天開一個小時的車上班也無所謂,只要孩子們有好的環境可以學習就好了!因為這個原因我家就住在建國中學的後面,可能希望我跟弟弟兩個人以後可以去念建中跟北一女吧!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常常不在家,因為他要出國工作,我的小學回憶中大部分都是跟媽媽還有弟弟一起度過的,在我的記憶裡爸爸就像是魔術師一樣每次回來都會變出很多禮物。

 

也許是因為爸爸媽媽每天都要開車上下班,所以我跟弟弟總是在安親班待到最後才離開,通常都是媽媽來接我們回家。在這裡我想跟當時的安親班老師說聲謝謝,沒有你耐心的陪我們到很晚,搞不好我跟弟弟早就被壞人給拐跑了!每次媽媽來接我們的時候都很晚了,印象中我們總是會走到旁邊的巷子裡吃麵。媽媽總是跟我們說他搬來台北的時候,最喜歡吃陽春麵了!因為他讀書的時候總是在午餐之前把便當給吃光光,然後跟同學偷偷溜出去吃陽春麵,他說那個時候的陽春麵上面有一些肉片,麵條也特別香,有一次我就好奇的點了陽春麵來吃,結果送來的只是白白的麵條加上蔥花,並沒有傳說中的肉片,我就問媽媽說為什麼沒有肉片阿,媽媽說現在的陽春麵沒有肉片了!所以之後我最常點的就是餛飩麵,因為有肉阿,小的時候最喜歡吃的就是肉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這些記憶越來越模糊,我就越想要把這些故事給寫下來,雖然只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是對我來說,巷子裡面的麵店是我跟弟弟最常吃的晚餐,除了這樣還有媽媽跟我們講他小的時候的故事,那個時候我總是在想,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說我小的時候的事。現在的我在國外,我特別想做的事因該就是跟媽媽一起去小小的麵店,點一碗陽春麵吃,小時候吃不懂的口味,現在大概就能體會了吧!


dsc02617  

(此圖摘自網路)

這是我孤狗到跟我記憶中的陽春麵長的最相似的。


3hsia-09  

 

 

(此圖摘自網路)

這是我孤狗到最接近媽媽記憶中的陽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