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飯大概是我覺得最簡單的料理,想必每一位留學生都會做吧!可能每一個人的做法都會小小的不一樣。今天我總算又開始煮飯,自從開始工作後,我幾乎常常吃外面,因為每天上下班通車加起來就要花兩個小時,我實在是沒有心力在做飯,而且跟我一起住的另外兩個女生常常把廚房弄得髒兮兮的,我一到家看到髒兮兮的廚房我實在是也沒心情做飯。可能是因為最近一直吃外面的盒飯,讓我突然很懷念吃咖哩飯的日子,所以我打電話給阿磊,問他要不要吃咖哩飯,他說好阿他好久沒有吃我煮的咖哩飯了!

  DINNER 003  

(正在悶煮的紅蘿蔔、馬鈴薯、雞肉及洋蔥)

所以我今天就煮了咖哩飯當晚餐吃,跟阿磊一起吃飯的好處大概是他會把所有的飯跟菜吃光,所以不會有剩菜,自從有了室友後,我很不喜歡把剩菜或做便當放在共  用的

冰箱裡,因為裡面總是會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所以我每次都是要煮飯的時候才會去買菜。

 DINNER 004  

我做咖哩飯的方式可能跟大部分的學生很不一樣,我做的方式是先把紅蘿蔔跟馬鈴薯用電鍋蒸熟,因為我之前有用過沒蒸熟的紅蘿蔔跟馬鈴薯煮,結果發現滾了四十幾分鐘都還不夠軟,所以後來我都是用電鍋先蒸熟,然後煮的時候再加進去拌炒,最後在悶個十五分鐘,讓蔬菜的精華融入湯汁裡面。

最後要準備吃的時候才會加入咖哩塊,因為太早加的話,要不斷的攪拌,不然鍋底很容易燒焦,因為越是濃稠的東西越是容易沾在鍋底,加熱的時候如果不加以攪拌,會讓沉在鍋底的醬料即食材燒焦,所以我的咖哩飯是不太需要顧火的。

DINNER 006  

最後的完成品,就是美味的咖哩飯,話說很多留學生都說自己煮一鍋咖哩常常要吃一個禮拜才會吃光,阿磊最厲害的神力大概是會一口起把整鍋咖哩吃光吧!飯不夠配的話,還會煮一些麵條來配,你們說他神不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