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讀書的時候,常常聽廣播。通常聽廣播都是在媽媽帶我們回家的車上,媽媽開著車,我跟弟弟在車上一起聽廣播,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內容。小學的時候,國小老師為了培養我們對音樂的素養,還指定我們回家的功課就是打開收音機,聽愛樂電台晚上九點的音樂故事廣播,聽完隔天還要在班上公開討論,並且寫下心得。所以小學的時候,有一陣子每天都在聽古典音樂,而且那個時候的我也非常享受聽古典音樂,沒有歌詞,就只有各種不同的樂器產生不同的合旋。

後來我又大了一點,上了國中,每天都要留晚自習,準備上高中的學測,常常很晚回家,所以媽媽跟爸爸都會來接我,那個時候最放鬆的時間,大概是在車上聽著廣播回家,不過我也忘記當時有什麼我特別喜歡的節目,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廣播的廣告節目,雖然沒有電視上豐富的畫面,但是卻可以創造出不同的聲音來銷售廣告,有的時候我都覺得廣播廣告比電視廣告還來的有趣多了!可能是因為眼睛沒有被任何的色彩或著是動態刺激,只能靠耳朵專心的聽到底電台的葫蘆裡到底賣的是哪種藥。

一直到最近,我又開始想聽台灣的廣播,所以我就辜狗了一下,到底在美國可不可以聽到台灣的廣播,結果答案是可以的!

 capture-20120222-221503  

 

我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聽台灣的廣播。我個人最推薦的是阿德觀點,他的網頁有我覺得最完整的連結,也寫得很清楚操作的方式,雖然用IE或著是其他網頁瀏覽工具可以直接找到連結點收聽,但是我覺得還是會卡卡的,"阿德觀點"提供的方式,我覺得是最穩定的,並不會卡卡的,大家有興趣可以去他的網頁看看。

capture-20120222-221951  

 

"阿德觀點" :http://jason.onweb.idv.tw/archives/001922.html

 

最後也想要問問大家,有哪些電台還有哪些節目是值得一聽的?因為我真的已經好久沒有聽到台灣的廣播,最近我比較常聽中廣流行音樂,因為流行歌還蠻好聽的,也不用擔心聽談話節目,話題連接不起來,或著是熬夜聽完,一首歌很快就結束,也不用太掛心聽到什麼有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