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天最接近的我生活,因該就是地鐵吧!自從當了設計師後,最常做的就是觀察人,從人的穿著到身上佩帶的物品,然後到人的言行舉止。我就這樣的一直觀察人,一直到今天我想到我可以寫類似一個專欄,或是主題性的短篇故事,因為在車上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雖然搭車的時間很短,但卻可以啟發我很多,所以我想我會開始寫一系列的故事,但不定期更新,因為誰知道今天碰到的事情會不會很有趣,不過整體來說會把在地鐵裡看到的故事寫書來,再加一些個人觀點。

 

今天我又一如往常的早上八點多就搭著地鐵上班,果然到了車站,人還是一樣多,人多也是要搭車上班,一上車我就往一個比較少人的角落過去,其實很多人一進車廂都不太願意往中間站,大概是怕卡在中間出不去,美國上班時間地鐵上擠的人,大概也像是電視上日本地鐵一樣,塞到爆,像是擠沙丁魚一樣。我一進去我就注意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兩個小女孩,雖然常常再搭車的時候有看到很多媽媽帶小孩,但是比較讓我感興趣的事,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厲害。舉例來說,以前小的時候搭車,大概是一上車趕快找地方可以抓住,才不會跌倒。那兩個小女孩比較妙的是也不找個地方可以抓住,就靠在車門上面站著(雖然那樣做是不太安全的),不過通常重心靠在門上,是不太會跌倒的。我就看到兩個小女孩,靠在車門上開始準備睡覺,我心想我小的時候好像也是那樣,不過我都是找到座位之後,才坐著打瞌睡。


其中一個小女孩,站的跟媽媽靠的比較近,他快睡著的時候,就靠在媽媽身上,通常正常的媽媽會把小孩拉進懷裡,讓孩子靠著自己睡覺,但我卻看到了一個驚人的畫面,那個媽媽用廣東話跟小女孩說,不要靠在我身上,然後我又看到媽媽的手上拿著蘋果手機拼命的按,我想搭車也收不到訊號,一直按大概是在玩遊戲吧!不過他也玩得太認真了吧,玩到小孩都不顧了!後來那個小孩好像也很鬱悶,他就往另外一個小女孩的身上靠,我又看到了一個驚人的畫面,那個小女孩不給他靠,竟然同時用右手跟右腳把那個靠過來的小女孩推開,那個畫面真的是還蠻震撼我的,因為我自己也有弟弟妹妹,我會想要好好保護他們,雖然我也會欺負它們,不過他們累的時候我都會讓他們靠在我的身上睡覺,或著是休息。


我想這個世界真的是變化太大了!媽媽不再那麼關心小孩,反而比較關心他手上的蘋果手機。小孩子也不再可愛,居然不會愛自己的兄弟姊妹,雖然我看到的只有這一個家庭,不過那也反映著很多家庭可能都有這樣的問題,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最新的電子設備勝過人與人溝通跟互相關心的時間。所以說有了最新的手機,還是要記得抱抱你的家人,跟他們說說話,不要讓這些電子用品取代了家人的地位,因為電子產品會壞掉,但是家人的愛跟關心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