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下班的搭車的時候,車上的空位比較多,所以我很幸運的這幾天都有位子可以坐。

但是我發現當地鐵到14街跟華阜站的時候,總是有特別多的人上車,特別是老人跟小孩,

當我有看到老人跟小孩的時候,我都一定讓座。昨天我讓坐的時候,正好有一個老人,跟一個媽媽帶著小孩。

老人一看到我站起來讓坐,馬上箭步做了下去,那個小孩一臉錯愕,他本來以為他有位子可以坐了吧!

但是我也只能讓一個座位,根本顧不到別人,所以我的眼睛一直在瞄我附近的位子,看有人下車,

就讓那個媽媽趕快帶著小孩去坐,因為那個小孩大概三歲左右,又一直鬧脾氣,不肯自己站好,硬要他媽媽抱他。

我在找座位的時候,發現最近的人,越來越自私,也越來越沒有愛心了!

因為我看到很多華人,年紀都很輕,其中有兩三對情侶,不是坐著有說有笑,就是一直裝睡,

明明就知道有一個小孩子,卻也不讓座。我想如果我男朋友也像他們一樣的話,我早就跟我男朋友分手了!

因為不懂的去幫助別人,那也不會去照顧自己的家人。不管你幫助的人有沒有感謝你,

我覺得我們能做的都盡量做,只要不超出能力範圍的,就盡可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像是讓座這樣簡單的一件事,就當作站著回家或上班,可以減肥或運動。

有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事情也沒有那麼糟,雖然我這個人的個性想事情比較負面,但是最近我一直在努力調整看事情的角度,及讓自己正面一點,而這些小事情也是讓我練習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